信天翁

GGst/单推

一只会仰泳的虎鲸
纯爱/自娱自乐型鸽手
随缘更新、突然开坑
在日剧美剧游戏间来回爬墙
子博@鹤へ,主要堆积忍小姐相关

【FGO】知乎体·养鸟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大家有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养鸟经历?

RT,朋友搬家时送了我一只鸟笼子,想饲养小鸟了,比如鹦鹉,画眉,文鸟之类的。

 


196个回答

 

 

今天A家的恩格尔系数降低了吗


经济学专业,教授,爱好是烤火,私信不看,不加班,不友好。

 

 

谁邀请我的,站出来,不要让我知道你是我教的,我告诉你你这门课不及格。


评论里有人说要组队偷鸟的,欢迎,我家在24楼,去年装了可通电的防盗网,祝你平安。


怎么还有想做不可描述的?自己去逮一只,不要对着我家的鸟发情,谢谢理解与配合。

 ——————————————————————————————

本人在某底学院工作,单身独居。绝大部分从事我这个行业的人都比较辛苦,平时都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或者是小动物。我有个朋友A在我隔壁的办公室当外语教授,操着一口伦敦腔,很做作,也养了一只白犬,不知道什么品种,反正就从她老师家抱回来养了。一开始还能捧在大腿上玩儿,现在长成了超大型犬——大白熊......很重,很吓人,力气很大,一个人根本牵不住。担心它会吓到大一学生,A每次带它出去都要牵紧绳子,所以每天都在被狗遛。

 

我没跑题,我家的鸟也是A的老师赠送的。事先说好,我养了大约两年半,依然不想承认我在养一只鸟,而不是别的物种。大家应该知道鸟类是没有耳壳的,耳朵被耳羽覆盖,但是我家那只“鸟”,它是有耳朵的,并且它的耳朵像垂耳兔那样搭在脑袋两侧,平时要是听到了什么声响,会立刻扬起成一条直线......总之,我不相信这是鸟,为了方便叙述,姑且称它为“啾”好了。

 

两年前我和其他教授一起出去做交流学习,A的老师是会计学院的副教授,姑且称他为“M教授”,他曾经在课堂上教会计学专业的学生18种做假账的方法,回头又去教审计学专业的学生如何辨别这份会计报表是否造假。他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皮相好,眉清目秀的,统计学院的人说每年招新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报考我们学校都是因为招新老师(特指M教授)好看。所以每逢招新时期,M教授都很辛苦,一天要跑四五所学校做演讲搞宣传,也挺不容易的,总之,各种意义上都是一个很一言难尽的人。

 

交流学习结束的那天晚上,领导邀请所有的老师去酒店吃饭,刚好那地方靠山,到深夜就显得格外阴森,到一点多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喝趴了,我那几天胃不舒服,就一直在喝饮料,M教授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怎么样,忽然就感慨起来,立志在五年内退休,去当一名花匠,养一圃子的花花草草,这辈子都珍爱生命,远离加班。接着话题就开始发散了起来,我们从买房聊到股市,从预测某某专业今年会挂多少人聊到学校的打卡系统真垃圾,忘记还扯了些什么了,反正到话题最后,M教授忽然说,他昨天在山里头逮了只鸟。

 

我当时差点没笑背气,我说您真有闲情逸致,还有闲工夫去逮鸟。他没理会我揶揄,跟我发牢骚,他家养不了这个小家伙,和他同居的那位医生好像对鸟类的羽毛过敏,问我可不可以收养它,我当时困得快晕厥,没多想就答应了,回到卧室随手把他给我的盒子塞进了行李箱,然后......我就把这事给忘,记,了......那个小盒子,周四我回公寓后就搁鞋柜上,到周六早晨,邻居问我有没有不用的小盒子,我把盒盖揭开一看,里面有一只比拳头小两圈的,毛绒绒的生物,蓝灰色的翅膀将身体裹得很紧实,脑袋就藏在围着身体缠了一圈的尾羽和大翅膀下面,我当时就懵了,然后就想起,这似乎是M教授送我的那只鸟......

 

几天没吃东西,可能是饿晕了吧。不知道还能不能救活。我之前从来没有养过鸟,想着是不是应该给它清洗一下,我把它捧起来放在碗里,用我妹妹浇花用的园艺花洒装了点温水,给它简单地洗了洗,然后再用小吹风筒吹干,吹到摸起来有点热乎乎的程度,我观察了几分钟,它还是一副球样,回头刚把吹风机收进抽屉里,我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翅膀扑凌的声音,回头一看,翅膀已经打开了,小家伙转了转脑袋,抖着羽毛,做了一个振翅飞翔的动作,然后像是忽然意识到我在看它一样,又非常迅速地把翅膀收起来,抬头看我,一双眼睛蓝得澄澈,脑袋两侧的像是耳朵一样的东西还抖了抖。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只鸟。它把翅膀收回来,是真正意义上的“收翅”,翅膀像是蝠翼,尖端有很小的爪子,收在身侧,就像是仓鼠抱着食物啃食一样的姿态,腿部比起一般的小鸟要短很多,大体来看,这家伙简直和我在书上看到的羽龙的模样相差无几,只是要更加矮胖。顺便提一下,它身上的羽毛很奇特,颈项间的一圈羽毛和身后的羽毛都偏蓝,脑袋上毛发偏金,两只小腿后侧有像是护甲一样(为什么会有这种身体构造)的银灰色绒毛,看起来就像是穿了件披风似的,我盯着它看,它拿小爪子挠了挠侧脸,也很认真地看我,还歪歪脑袋。

 

我真是佩服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并没有产生“想去看眼科”的念头。我给M打了个电话,冲着他吼:你到底是逮了个什么生物回来。

 

M教授说,你看它多好看。

 

这是实话。在我给M打电话跟他描述我刚才是如何给一个诡异的生物洗澡的时候,我瞥见那个诡异的生物在我家的柜台上上蹿下跳,好奇地戳戳这,碰碰那,最后还坐在了料理台边上,你没听错,这个生物一屁股坐在了台缘,两只短腿悬在半空,小爪子晃了晃。

 

也许我真应该去看眼科。

 

 

 

 

先写到这里,晚上还要备课。


 ——————————————————————————————

 

来更新了,分享一个A教授教的专业的挂科率[微笑]

 

A教授说,她教的专业,不是主修的学生,不要因为想看她家的狗就来蹭她的课[微笑]

 

这门课是主修的学生,从今天开始逮到一个逃课的,是她教的,出勤分她扣双倍[微笑]

 

说回正题。我在敲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家的啾正趴在我的头上,比起刚来我家的那会儿它胖了两圈,略重。不过它很有礼貌(为什么我会用到这个词),趴在我的头上,或是站在肩膀上的时候,会尽量把小爪子收回去。

 

我已经不懂这个物种的身体构造了。

 

我家没有鸟笼子,啾很乖巧,我在家里悬挂了几根栖木,它没事就扑凌翅膀落在栖木上,打量着家里的陈设,每天也会用小爪子捧水梳洗,饿了会自己去找些葡萄干,蛋糕,华夫饼吃,不过有段时间我没控制它的食量,我下班回家打开柜子,看到它把一罐子葡萄干都洒了出来......没几天就吃胖了好多,都快飞不动了......

 

(补充一点:我对我家啾的体型很满意,所以不要在评论区科普鸟类肥胖的危害了,我看到一个删一个)

 

它还会掉毛,这是真的。养了它两个月后,我在家里的很多个角落都发现了掉落的羽毛(一起风就满屋子飞),脱毛后,新生的羽毛颜色会变深,摸起来手感也更好了。

 

平时我会带它出去玩,它不会飞太远,尽量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和普通的麻雀一起玩耍,高兴的时候也会发出清脆的啼鸣。但是它很怕生人,遇到陌生的人它就会飞到我跟前,扒开我的衣领钻进去(实在是一个很糟糕的行为),在我无数次揪着它后颈的毛发要求它停止这种行为后,它不再追求我的衣领,把目标换成了我的手心,所以每次出门,它一飞到我跟前,我就会摊开手让它飞进来,说真的,我也觉得这么做没什么意义。

 

比较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家伙要是遇上了猫狗,会吓得把脑袋埋进翅膀底下......为此,我学会了如何有效驱赶野猫野狗[微笑]

 

诚实地说,啾比很多动物都好饲养,就是蠢了点,而且还很黏人,我在电脑前做正事的时候,它会从我身后的栖木上飞下来,把我手里的鼠标推开,然后钻进我的手心底下,要我摸它的脑袋,它很喜欢我用指腹抚摸耳后和胸腹,还有翅膀下的羽毛。我要是不理会它,它还会扑上来亲我。我很无奈,又不能把它放出去自己飞一会儿,万一这家伙遇见猫了怎么办,瑟瑟发抖吗[微笑]

 

它的尾羽也越长越长了,刚开始只有身体的一半,现在应该是身长的一倍,纯白色的尾羽,摸起来软软的。

 

说一个近期发生的尴尬的事,最近有些冷了,我出门时习惯穿一件很厚实的大衣,下午给学生上课,第一节课有一个半小时,接着是十分钟的课间休息,我就坐在椅子上打算歇一会儿,顺手把手插口袋里,然后就摸到了一个柔软的热乎乎的东西......

 

当时我就两眼一抹黑,这只啾跟我来学校了。它在我兜里,伸胳膊蹬腿,还用脑袋蹭着我的手让我挠它,刚好这时有几个学生围上来问练习题,我没办法,只好一只手插兜里摸小动物,一只手拿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微笑]想想都很心累[微笑]


 ——————————————————————————————

 

统一回复一下评论里的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不打算给它找对象。别再问了。

 

饮食方面的话,葡萄干,华夫饼,小蛋糕,肉丁,小番茄之类的,基本上我能吃的它都能吃。吃得还比我多,信吗[微笑]

 

平时爱做的事情是和我一起玩,蜷缩在我腿上睡觉。对了,这家伙晚上很执着地要在我的枕头边缩着和我一起睡,刚来的几天我让它在栖木上休息,它跟我闹脾气,把葡萄干和饼干碎屑扔的满屋子都是,半夜还会站在我的床头盯着我看[微笑][微笑]

 

总而言之,这家伙虽然诡异了一点但还是挺可爱的。冬天抱着它就像抱着一个暖水袋,很暖和。

 

有人问扑上来亲人是真的吗?哦,当然是真的啦,被这家伙亲一下感觉非常好,痒痒的,很舒服。哦,还有,不是亲人,是亲我。[微笑]

 

 

 

 

2.4K赞同·1K评论·收藏

 


评论 ( 15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天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