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

GGst/单推

一只会仰泳的虎鲸
纯爱/自娱自乐型鸽手
随缘更新、突然开坑
在日剧美剧游戏间来回爬墙
子博@鹤へ,主要堆积忍小姐相关

感觉有些同人朋友们,关心的并不是“为什么”,而是“是什么”,作者向受众群体描绘一个故事,只要剧情脉络足够清晰,逻辑正确圆满无缺,人物面相讨喜,部分人都会乐于接受。或许这要归功于同人创作时惊人的兼容性和延展宽度。但是说到细节方面,比如说为什么要这样写,为什么会有这种桥段发生,可能并不是受众群体会关心的问题。但是对于写这个故事的人而言,思考“为什么”的过程总是会比思考“是什么”更加令人心情愉快。

不过退一步来说,能把“是什么”讲清楚,讲的吸引人,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这样说来,思考“为什么”和“是什么”都应该是作者需要解决的问题,经历这两个思考过程,再通过笔下的文字反馈出来,那么,受众群体看到的“是什么”其实就是“为什么”的回答了。这就好像是,已经知道了答案所以自然而然会省去解答的过程...?

评论
热度 ( 22 )

© 信天翁 | Powered by LOFTER